=͟͟͞͞ soap

脑洞一堆堆,一直脑一直爽

【盾冬】不是量子的锅(2)

*黑盾Rogers,A4盾Steve
*后文涉及锤基桃包
*比A4可能也许应该好一点点的逻辑(它是科学我是信仰,滑稽.jpg)

正文

寂静无声的黑夜挂满了点点繁星,偶尔有几颗星陨落至脚下如镜面般平静的水面,在黑暗的拖拽下一点点沉没,无声无息地消失,吞吃了不知道多少白星的水面却愈发地黝黑,水波缓缓向外延展,触到无形的壁垒后又慢慢荡回来。

泡泡破裂的啵声和鞋跟敲在镜面般的水面上发出的嗒嗒声打破了世界的宁静。“所以,我们来到了哪里?”火红头发的女人揣着双手,消瘦的脸颊鼓动几下,在短暂的停顿后吐出了又一个粉红泡泡,一点点增大直至爆破。

“我们在另一个等位空间,我想我们应该称它为…”

“Darkness*”一道熟悉的声音从水底传来,显得有些闷沉,追着声音的消逝,漆黑的水开始缓缓聚集,缠绕

“你来这里干什么,Loki,还带了Nat…”

在繁星的照耀下,对面男人金灿灿的头发,紧皱着的眉头,还有那双Steve和Nat都再也熟悉不过的,深蓝的眼,都被看的一清二楚。

“来做个自我介绍吧,队长?”邪神语气轻快,显然,他对预料之中三人懵逼的反应十分满意,“愣着干什么,去拜访人家不应该自我介绍一下吗?”

“所以你想要我和你们一起去主宇宙,帮你们脱困,那这对我,又有什么好处呢?”

“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那个最真实,但是你肯定觉得荒谬的道理……”,Rogers挑挑眉毛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但Loki没有继续说出那个道理,而是背着Steve和Nat蹲下,水面因他的触碰缓缓向外荡出圈圈波纹,随着Loki转身的动作,一条黑色的大蛇吐着黑芯,猛地向Steve扑来,速度之快只容得Steve据本能举起盾牌挡下这猝不及防的一击。刺杀不成,叭到地上的蛇僵硬地缓缓游回了loki手中。

Nat竖起手中的电击棒,把后撤的脚向前收了半步,警惕地盯着坏笑着的Loki“Loki!你干什么。”

“哈,反应不错。”

蛇重新缠上Loki的手腕,黑色的蛇,乖巧而略显呆滞的,将脆弱的腹部贴在了邪神的同样脆弱的手臂内侧。冰凉的、伴随着些许的诡异低吟,而洛基则满足于现状,以嘴角扬起的弧度使得整张脸看起来更是有所欲谋。

“它是什么?”

“一条黑蛇,可能是墨西哥黑王蛇”大蛇缠绕着手臂的漆黑身躯反着光,下巴点缀着两个白点,Steve赞同地点点头,确实,符合墨西哥黑王蛇的特征,哎…怎么觉得黑蛇的眼睛更加有光泽了,丝丝吐芯的动作也比刚刚灵活些

“它是水,你把他变成蛇的”面对着Loki,唯二知道整个过程的Rogers终于开口了,啪啪地打着Steve和Nat的脸

原来先前水面些许的波动就是因为这个,他早该想到的,那条蛇不过是Loki的小罢了

“所以,你想说什么”“再看看这蛇,Rogers,你没有发现它的变化吗?”闻言,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到了Loki的手上。

“怎么会??”Steve眼看着刚刚还活灵活现的大蛇渐渐变回了一条水绳,毫无生机地挂在Loki的手臂上。

“别抢答啊cap,我是在叫Rogers回答问题,没有叫你,所以”他看向Rogers“Rogers,你意下如何?”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只要我们相信,它就是真的?”
“宾果✔️,恭喜你答对了,聪明的Rogers小朋友。”
“呵,荒谬,没想到一向冰雪聪明的邪神也相信这样糊涂荒谬的事理。”

邪神不气不恼,半边嘴角微微勾起,划出一个轻蔑的弧度
“那你说说,你是怎么出现的,你知道我们脚下的”他点点脚下的水面“是怎么产生的。”
“你难道没有疑惑过吗,自己是怎么产生的,又是为了什么,读了那么多你真的不知道吗?”

读了……什么?

“你不想拥有别的Steve都拥有的吗?绚烂的世界,再也没有束缚,你甚至可以是这个世界的神,你不羡慕吗,不嫉妒吗,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拥有bucky,而你,却什么都没有,只有这无边的黑暗,被束缚在有限的空间里,别再自欺欺人了,Rogers,你好好想想,你为什么出现,你又究竟想要什么。”

“Nat……”
“嗯?”
“他也是这么拉你入伙的吗?”趁着Rogers在思考这些引人深思的问题,Steve心情复杂地和Nat说起了悄悄话“不是啊,反正我在那里闲地无聊,和你们一起试试又有何不可呢?能再次和你说话我就已经非常开心了。不过……”话锋一转,拖长的话语让Steve不由得心里咯噔一下。
“也?”
“噢Nat……”Nat坏笑着盯着Steve,直到他说出她想听到的“是的,就是你想的那样,他说只要这个计划成功我就可以夺回我拥有的一切,包括Buck……

沉默是如今的Rogers,今晚的Nat,还是今夜的Steve。

“我会拥有和他们一样的一切对吧,你可以保证?”
“当然,只要成功,你就是这个世界,这个宇宙的主人,你就是这个世界的造物主,这个宇宙的真理,你想拥有什么都可以。”
“好,那要我做什么。”

Loki满意地向身后远远站着的Nat和Steve招招手,示意两人一同过来。
“现在分配任务,Rogers和Nat,你们俩负责取回胶片盒,上面写着mcu的那一个,”一丝绿光闪过,Loki摊开的手掌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盒子,盒盖上用烫银工艺印着MCU三个字母“长这样,别拿错了,Steve,你去找这两个人,”一个档案袋渐渐浮现在手上,他将其一把扔给一脸严肃的Steve“现在就看,而我,”提到这Loki似乎心情不错,嘴角诡异的弧度变成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保密。”

*Darkness:黑暗;阴暗;罪恶
自己太菜了,写的不怎么样还要修修改改好多好多遍才看的过去,所以更新有些慢_(:::з」∠)_
(感觉水了一章?其实讲了很大的(?)道理
我可以拥有红心心和小手手吗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