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oap

脑洞一堆堆,一直脑一直爽

【盾冬】不是量子的锅

*接A4结尾
*后文涉及锤基桃包
*短篇,可能…三四章之内完结
*比A4可能也许应该好一点点的逻辑
正文
Steve摁下了红色的按键,闭上眼随量子流返回自己的2023年。

太漫长了,没有bucky的“五秒”

“嗨Buck,想我了吗?”Steve脸上绽放着抑制不住的笑,迫不及待地向多日未见的挚友走去
在他踏下第一节台阶时,bucky凝重的神情和静地可以听见班纳粗重的呼吸声使Steve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Steve去哪了?!你可以把他弄回来吗?!”

“我在试”

什么…“Sam?我不是在这里吗?”

Sam只是焦急地看着班纳在复杂的机器上摁下一个个按钮

“Buck?”

Steve走到挚友身边,在bucky眼前晃了晃手
bucky似乎是听到了,他偏过头,那双灰绿色的眼看向了Steve
“bucky,Sam和班纳怎么了?为什么…”

“Sam,他在那”

“嗨,是的,我在…”

他突然发现,bucky目光的焦点,远比自己站的地方远点的多,于是他转过身。

Steve看到了,Bucky看到了,Sam看到了,班纳也看到了。那个直直地矗在长凳上的,苍老的背影

“他在那里,去吧Sam”
什么?谁?我?坐在湖边的椅子上?可是我明明?
“Sam?Sa…”

哦老天,Steve打了个哆嗦,Sam竟然直直地穿过了自己,仿佛自己就是一团空气……一团空气?这个认知吓的Steve倒退数步,不禁大声喊叫出声:“天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量子将他变成了空气?哦天呐,这可比尿湿了量子服可怕1000000倍

“呵,真是蝼蚁,有必要那么大惊小怪吗”

“loki???”神一如既往地优雅地坐在……空气中……还拿着…“宇宙魔方?!?它怎么会在你这里”

“well,我想莫人一定是在还宝石的时候漏掉了莫些事”

’Steve’握住Sam的手,在阳光下闪着光的银戒闪瞎了Steve四倍视力的眼。

“你想和我说说她吗?”
“…不”老人的嘴角微微上扬

“哦,哇哦,啧啧啧”loki做了一个夸张的惊讶表情“我还以为你会像你说的一样,和小鹿仔直至endline呢”他缓缓飘近bucky,换了个更为舒适的卧姿,饶有兴趣地看着呆呆望着老人背影的bucky

“这…这不可能…我…”Steve慌了
“可你手上的婚戒就是最好的证据呢,啧啧啧,小鹿仔都要哭了哦”

Steve一把推开loki站到bucky脸前,果真,bucky灰绿的眼里已经蒙上一层水雾,在那位’Steve’看不见的背后,紧紧咬住下唇阻止自己哭出来。

Steve的不由得一阵抽痛,bucky有多少次在自己背后,在自己看不到的角落……自己又有几次……

他想轻轻抚上bucky的脸,可他的手穿过了bucky的脸

他触不到Buck

一颗泪珠溜出了bucky通红的眼眶,顺着他的脸颊缓缓滑下,bucky没有拭去那滴泪,只是怔怔地望着湖边,任由泪水滴落,落在Steve的心上,如玻璃般锋利的碎片,借助重力深深地插入了他的心脏

痛吗,痛,但是痛字都形容不了的

他多想抱住bucky,紧紧抱在怀里,告诉他这些都是假的,假的盾牌,假的Steve,假的婚戒。

可他触不到bucky

现在他抱不住默默流泪的bucky,就像半个多世纪之前,他抓不住掉下火车的bucky,五年前牵不住将要化灰的bucky的手

“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嘛,持盾的蝼蚁?”
Steve忍住要夺眶而出的泪,抬头望向浮在空中看戏的神

神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他并不在意Steve的答案,也不在意Steve红了的眼眶和颤抖的双手

“多元宇宙知道吗?宇宙和宇宙间是互相影响的,而我们的宇宙是基于另外一个宇宙而建立的,我们且称它为主宇宙,因为主宇宙可以对我们的世界做出很大的影响,比如你我”他突然出现在Steve的面前,伸手点了点他胸前的白星“都是被替换了的”

“替换?”

“不然坐在椅子上的是谁?是你吗?带着戒指的那个是你,Steve?”

Steve愣住了,这可…听起来…太诡异了吧…他眼神在老人和bucky之间飘来飘去

“你的一切,都被他夺走了”

夺走,我的一切…

“现在他就是你了,他留下你的鹿仔跑去以前结婚,可是你可怜的小鹿又怎么知道那不是你呢?他只知道你拒绝了他和Sam的同行就是为了跑去和一个女人结婚。till the endline?啧 啧 啧,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哦,听说你还是四倍的骗人鬼?move on?这不是…”“我是不会留下Buck,也不会和除了Buck外任何一个人结婚的,我不会让他,从我这里夺走…”

我的任何一样东西

仿佛是预料到了他的反应,Loki幽绿色的眼睛闪过一丝光亮,他的薄唇被抿紧而诡异又好看的扬起。手上魔方幽蓝色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印上了对方那不知是因为心痛还是因为气愤而红了的眼。

--下面一章会出现另一位朋友,大家来猜猜看鸭,猜对了
也没有奖噢

喜欢的话记得留下小蓝手和小心心(。・ω・。)ノ♡

评论(4)

热度(56)